兔学耆宿

张子健毒唯,只磕角色水仙和狄芳父子情,其他一概不吃

武安君白起,形为将帅,神乃国士

不喜崛起甚,今堪堪结束浏览《大秦帝国之崛起》第38集“白起自杀”片段,一口老血汹涌而出,几近绝倒。
编剧,你编的是什么鬼?你就不怕武安君在天魂魄来找你算账么?!
再浏览微博,心中忧愁,编剧之价值观“白起乃白莲花式英雄,范雎乃秦桧之小人”之脸谱化形象深入人心,竟是大有市场!呜呼哀哉!误人至如斯境地!
一部大秦帝国之崛起,成功塑造了一位将“秦昭王做正宫,虚构女人赵蔓做小三,小人范雎做情敌”的怨夫式“白起“。
大王,你逼我杀降,你逼我出战,你把我当成一条狗,你不爱我了对不对!
夫人,你逼我不杀降,你拿剑对着我的胸口,你让我怎么去面对大王嘛,大王不爱我了我只有你了呜呜呜!
丞相,自从你来了大王就不爱我了,你如此小人行径不怕遭报应吗!
这,就是我看到的”白起“。看得我怀疑人生,看得我怀疑是不是看了一部假的大秦帝国,看得我恨不得”白起“早点自杀……

武安君白起者,令当世谓明哲保身乃正道者羞惭!后人多已不知世间亦有如此坚守志向而悍不畏死者!白起当如是!岂“情商”二字可概论?
秦君不纳吾言,却视万千秦人性命为儿戏,吾自不愿为君再图天下!便是身死,亦不改志!世间知变通者繁多,然变通不过守身,身死却可守志。于武安君而言,年逾花甲,寿数足矣,为护国而死,死得其所,何乐而不为?
“臣知行虽无功,得免于罪。虽不行无罪,不免于诛………臣闻主爱其国,忠臣爱其名。破国不可复完,死卒不可复生。臣宁伏受重诛而死,不忍为辱军之将。” ​武安君,大智者也!
武安君一生杀戮,何止百万,四字即可概括:为国取利。利国,则必图之,何惧身后评?误国,则坚辞之,身死亦不改!壮哉,武安君!
料敌合变,出奇无穷,声震天下!人生在世,或激流勇退,或九死无悔,前者吾可讥一句聪明,但后者我会用生命来敬重。宁死白武安,不效范陶公!
君之热血,殷殷鉴我。此世间再无武安君,多的是苟延残喘者,故多不懂其心,不必挂怀。武安君与商君,屈子,苏秦等同,虽九死其犹未悔。真国士也!

后有民国将军孙楚评之:
烈烈桓桓,时维武安,神机电断,气济师然,南折劲楚,走魏禽韩,北摧马服,凌川成丹,应侯无良,苏子入关,噭噭谗口,火燎于原,遂焚杜邮,与萧俱燔,惟其没矣,古今所叹!

评论(13)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