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学耆宿

张子健毒唯,只磕角色水仙和狄芳父子情,其他一概不吃

说说孙皓晖的五宗罪

作为曾经的《大秦帝国》小说读者,现在的曲江版《大秦帝国》电视剧的忠实观众,本人感觉非常有必要细数法学“叫兽”孙皓晖的五大罪状,此人是我至今为止见过的最恶心的小说作者,没有之一:

1.在曲江版《大秦帝国之崛起》央视热播后,孙皓晖立马宣布自己要重拍,说曲江版大秦帝国不符合他的小说。然而他早在《大秦帝国之纵横》开播的时候,就已经暗中在准备要重拍了,只等某个截点把这事变成明面上的。于是,《崛起》的热度成了他宣传重拍的“崛起”点,并且在上海的某讲座中,把自己蹭热度的作品骂的一文不值。

2.在《陕西日报》上首先发布律师声明,说“大秦帝国”四个字为他一人所拥有,其他任何艺术作品再用“大秦帝国”四个字做名字,就是侵犯他的著作权。殊不知,1993年台湾就拍了一部名叫《大秦帝国》电视剧,而他自己新出版的书籍《大争之世》也侵犯了2009年某位网文作家出版的《大争之世》历史小说的“署名权”。

3.从发布律师声明后开始,孙氏其实已经与曲江公司决裂。但是,他和他相关的一些公众账号,却在他们所发布的每条微博都上都立下牌坊,当仁不让以《大秦帝国》电视剧“唯一正统”自居。

4.在宣扬自己正统身份的同时,孙氏及其相关机构公众号所发布的微博里,经常字里行间明目张胆大蹭其曾经合作伙伴曲江大秦帝国有限公司通过十年才累积下的品牌热度,混淆视听,让吃瓜群众误以为他的大秦帝国就是曲江所拍摄的大秦帝国,然而其实两者毫无瓜葛。

5.《大秦帝国》小说,热衷篡改历史人物身份背景乃至性别,字里行间常有侮辱女性之语。不仅是语言侮辱,除大骂女性为“母狗”之外,还有sm,尤其是嫪毐强迫赵姬在经期行房,更心安理得地直男癌,对二女共侍一夫的情节大书特书。当然不只女子,对其不喜欢的男性历史人物也从无好言辞——比如只会玩女人的楚怀王,搞3p的秦孝文王嬴柱,动不动吐血并被肆意曲解作品的屈原,本为秦公子的严君樗里疾被他说成戎狄人,本来是关西大汉的嬴华给他阉割成女人并大书特书她与张仪云雨的情节,热爱偷窥别人谈恋爱的白起,老不死的战国四公子,被商鞅张仪骂了两次喷血两次的孟子,简直~罄竹难书!

(以上观点均为本人个人观点,与其他任何人无关)

评论(29)

热度(25)